晴時多雲

BlackBerry推出全新勒索軟體復原解決方案

2018/08/07 20:59

勒索病毒wannacry危害示意圖。(BlackBerry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BlackBerry有限公司(紐約證交所:BB,多倫多證交所:BB)推出新一代BlackBerry Workspaces內容協作平台,全新的勒索軟體復原解決方案,能讓企業迅速從網路攻擊中復原。

BlackBerry表示,勒索軟體攻擊是2017年最常見的惡意軟體侵害類型。儘管企業可以採取最佳預防措施,但攻擊事件仍然會發生。預計到2019年底,企業每14秒都可能遭受一次勒索軟體攻擊,由此導致的年均損失成本將達115億美元。

BlackBerry的全新的勒索軟體復原功能,將會在電腦和同步檔案受到感染時,可對受感染用戶的帳戶進行凍結,幫助企業控制並限制勒索軟體攻擊的損害。

根據BlackBerry Workspaces,IT管理人員可以檢查使用者日誌,準確查找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工作區域、資料夾和文件,並選擇性將受感染檔案修復到受攻擊前的版本,不會有復原時間限制。能夠精確地刪除感染檔案,避免造成系統恢復過程中所造成的工作和生產力的損失。

除了遺失資料、損失機會成本和承擔聲譽風險之外,由勒索軟體攻擊導致停工對各產業的客戶都會造成實質性損害。例如醫療產業或公共安全,延遲反應造成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BlackBerry企業級產品執行副總裁Billy Ho表示:「企業需要建立強大的安全文化,降低攻擊風險,這也是我們的網路安全顧問團隊致力研究的項目。因為當不可避免的威脅發生時,具備分層防護模型和企業技術堆疊將十分關鍵。」

BlackBerry表示,全新的勒索軟體復原功能將在BlackBerry Workspaces Collaborate和Secure Plus版本中提供,客戶無需額外支付費用。

另外,BlackBerry將在8月21日,舉辦網路研討會,介紹具備勒索軟體恢復功能的全新BlackBerry Workspace,BlackBerry也將在於倫敦(9月12日)和紐約(10月4日),分別舉行的2018 BlackBerry 安全高峰會上,展示這一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