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方位了解客戶需求 一銀鄭美玲:落實AO制度

2018/08/07 16:35

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指出,法金可衍生出很多個金業務,例如信用卡的推廣。(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旗下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表示,一銀是以法金為主的銀行,「我要求今年要非常落實AO制度」,全方位了解客戶需求,帶動個金業務。

一銀、統一精工及萬事達卡今日攜手推出「第一銀行速邁樂鈦金卡」,鄭美玲指出,法金可衍生出很多個金業務,例如信用卡的推廣。

另,有關純網銀的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說,希望純網銀可由金融業主導,且須有一家金融業持股25%,納入子公司並編合併報表。

對於中華電信、一銀、兆豐商銀擬合組的純網銀「國家隊」,鄭美玲表示,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一銀現階段沒有持股25%的打算;因純網銀的資本額很大(需100億元),且金管會對純網銀開放範圍和限制尚未成形,要等出爐後才能更明確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