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父親節將至 房仲:雙北男性購屋總價以2千萬內占大宗

2018/08/07 11:17

以台北市男性購屋總價落在1千萬至2千萬之間,若區域細分,市中心區為套房或2房型的社區大樓以及老舊公寓居多。(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房仲業者彙整過去一年雙北市的男性購屋資訊,發現購屋總價在2千萬以內居多,主力購屋年齡集中在41至60歲,占比約5成。房仲業者分析,男性購屋決策普遍較女性快速且簡單,購屋條件中尤其首選地段佳、採光通風好以及單一樓層戶數單純為主。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過去一年台北市成交住宅中男性購屋年齡分布,集中於41歲至60歲,占整體比率將近8成,不過,進一步觀察在市中心購屋的男性年紀,以超過60歲為主,占比約30%。

至於,新北市住宅男性購屋年紀集中在31至60歲,占比超過7成,若同樣觀察市中心購屋的男性年紀,主要落在41至50歲,占比約26%,整體來看新北市購屋年齡層較台北市年輕。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台北的男性購屋年齡40歲以上為多數,顯示要在大台北購屋除須擁有相當長的工作經歷進而累積購屋自備款外,便是有富爸媽善用每年的贈與免稅額220萬元贊助購屋資金。

想要雙北市購屋除透多年工作累計自備款外 部分則是靠富爸媽贊助

進一步分析雙北市男性主要購屋總價帶,北市以1千萬至4千萬為主,其中1千萬至2千萬的比率高達43%,2千萬至4千萬的比率約3成,為占比第二高。新北市購屋總價普遍落在2千萬以內,其中1千萬至2千萬的占比最高,約47%,1千萬以內占比則居次,約36%。

謝志傑指出,以台北市男性購屋總價落在1千萬至2千萬之間,若區域細分,市中心區為套房或2房型的社區大樓以及老舊公寓居多,市郊區則多為3房大樓或公寓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