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檢期間刪郵件挨罰 富邦金:工程師誤刪

2018/08/07 11:3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邦人壽因在金檢刪除電子郵件,被金管會重罰最高金額為900萬元,加上其他缺失,共1次裁罰富邦人壽1260萬元。媒體報導,富邦金6日對員工發出內部信件解釋,指出電子郵件是被工程師誤刪,對於金管會重罰深感遺憾。

《蘋果日報》報導,富邦金內部信指出,富邦人壽長期以來都有委外廠商派遣的駐點工程師
,當時金管會的金檢人員要求特定區間的電子郵件資料,於是在第一時間就通知駐點工程師協助。

內部信指出,當時工程師在金檢人員的陪同下,複製相關資料,由於只需要金檢指定的時間區段,所以工程師要把非該區段的郵件刪除。

但工程師在刪除的過程中,誤刪特定區間的「寄件夾」郵件,不過「收件夾」並沒有刪。內部信指出,收信人若回信,「收件夾」仍可以看到當初寄件人寄發的信件,也就是說資料仍然存在。

內部信強調,若是故意刪除,應該會完整刪除,「足見為非故意的」。

內部信指出,雖然有向金檢人員說明,金檢人員前一天已詳閱並列印相關郵件,但相關說法沒有被接受,主管機關仍誤解公司蓄意刪除郵件,並隱匿業務資料。

內部信表示,富邦人壽已對此作業流程展開檢討,防止類似事件重演,希望藉此說明,讓員工瞭解事件原委,體察公司立場。

富邦人壽因金檢期間刪信件,被金管會重罰,但富邦金控給員工發內部信喊冤,指出是工程師誤刪。(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