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僵局 英官員:歐盟將英國推向無協議脫歐

2018/08/05 21:27

英國貿易大臣福克斯稱,歐盟「頑固的態度」正將雙方推向無協議脫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明年3月英國脫歐時限,進入倒數8個月的時間,但脫歐協議卻持續難產,英國貿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4日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稱,歐盟「頑固的態度」正將雙方推向無協議脫歐。

福克斯也是梅伊內閣「軟脫歐計畫」的支持者。

福克斯認為,歐盟執委會固執的態度正推使雙方走向無協議脫歐;他說,「我們已經達成脫歐協議的基礎,」但如果歐盟執意讓意識形態先於歐洲人民福祉,「那我們只會得到一個官僚版的脫歐談判。」

明年3月,英國與歐盟如果未能達成脫歐協議,雙方將在沒有過渡協議的情況下,轉採WTO規則恢復交易。大部份經濟學家認為,這將重創英國經濟。

不過,脫歐支持者認為,短期內英國經濟將面臨衝擊;但長期來看,英國將脫離歐盟,結束德國主導下「歐洲一體化」的實驗。3日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表示,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高得令人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