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邊挖礦邊追劇? Canaan推全球首款採礦電視機

2018/08/05 17:15

中國「嘉楠耘智近日推出世界上第一架「比特幣採礦電視機」。(圖擷取自嘉楠耘智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嘉楠耘智(Canaan)」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幣採礦設備製造商,近日推出世界上第一架「比特幣採礦電視機」,聲稱用戶可通過雲端控制系統,隨時查看並計算比特幣的挖掘盈利能力,也能直接利用挖到的虛擬貨幣兌換影視內容或實體禮品。

綜合媒體報導,這款名為「AvalonMiner Inside」的電視機,將由人工智慧提供動力,並具有語音控制功能,且它的運算能力為每秒2.8兆哈希(hash)。

嘉楠將這款電視銷售給代理商,由代理商銷售給一般消費者,並計劃後續推出一系列與區塊鏈相關的家用電器。

但有比特幣分析師表示,嘉楠此舉為「炒作」行為,認為若可以將挖礦功能嵌入「現有的主要電視品牌」,那麼此類產品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