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買房好難? 建商推400多萬買房屋25年使用權

2018/08/05 10:10

有建商用「買房屋使用權」的概念,在松山車站附近推出了小坪數建案,民眾只要花458萬元不二價,就能購入25年的房屋使用權。圖為松山車站。(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房價相較於其他區域仍較高,不少民眾在北市只能租房,有建商因此用「買房屋使用權」的概念,在松山車站附近推出了小坪數建案,民眾只要花458萬元不二價,就能購入25年的房屋使用權,類似長期租約概念,此舉也吸引不少民眾洽詢。

《聯合報》報導,該建案為在松山車站,民眾只要花458萬,就可入住12~14坪的空間25年,建商「潤泰創新」把目標放在租屋族、頂客族和北上打拚年輕人身上,但由於沒有年齡限制,也有高齡者想入住。

報導稱,該建案一週吸引70、80組客戶看房,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說,該建案沒有議價空間,不過住戶可辦理20年分期還款、適用利率2.39%,每個月還款金額約1.8萬多元,相當於月租金,而該租金水準也比在台北市精華區租屋便宜。

簡滄圳說,現在租賃契約最長約20年,該建案的25年房屋使用權,類似長期租約概念,除有家長想替北上打拚子女找屋,還有未生子女的中年頂客族,加上沒年齡限制,有些高齡者也來看房,可說是「老中青三代通吃」。

報導稱,若住戶住了5年想換屋,可把使用權賣回給建商,再賣給其他住戶,有一定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