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壽金檢期間刪郵件 顧立雄:再犯會更嚴厲重罰

2018/08/03 16:0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富邦人壽昨天(2日)遭到金管會重罰,是史上第3家壽險公司吞下千萬元罰鍰,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指出,這是我們第1次真正有事證,在金融檢查期間,竟然有相關電子郵件被刪除,因此,我們以最高額度來裁罰,他強調,「若再有類似情況,一定會更嚴厲的懲處!」

金管會啟動一連串與金融業者有約活動,主要目的是與業者溝通「金融發展行動方案」,首度登場為今天下午的金控與銀行相關業者,預估出席的董事長或總經理人數約近百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是我們首次真正有事證,發現應檢查相關電子郵件被刪除,所以,以最高金額重罰富邦人壽(記者王孟倫攝)

顧立雄為本活動之主持人,會議開始前,媒體詢問有關富邦人壽遭裁罰案,為何電子郵件被刪除就無法找回來?

顧立雄回應,就我們看到相關資料文件,已經被刪除的部分都沒有留存,也沒辦法再找回來。

對此,顧立雄也說了重話,這是我們首次真正有事證,出現這種狀況,金管會用最高罰則額度,也就是900萬元開罰;我們釋放訊息很清楚,若還有再犯情況,絕對會再嚴厲重罰!

根據規定,該項罰則為180萬元起跳,最高金額為900萬元,金管會是以最高上限金額開罰。

由於金管會正推動「民營機構金金併」,富邦人壽出現重大缺失,涉及公司治理問題,是否影響到母公司富邦金控的非合意併購條件資格?

對此,顧立雄說,金金併有四大資格條件,其中,有涉及公司治理,不過,金金併的發動併購主體是公控與銀行,而不是人壽,因此,人壽遭到開罰是否會影響到金控併購資格,金管會將進一步來瞭解。

本案是2016年金管會對富邦集團執行專案金檢,而在檢查期間,發現富邦人壽的委託代操海外股票之檢查事項相關電子郵件,遭到不明原因刪除;金管會對該缺失重罰900萬元,加上其它缺失,合計1次裁罰富邦人壽126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