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降低汽車燃料效能標準 麻州司法部長痛批愚蠢

2018/08/03 15:19

川普計劃降低汽車燃料效能標準,美國有19個州出面反對。(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劃降低汽車燃料效能標準,並且於本週發表過「省油汽車肇事率較高」的言論,極力於打破歐巴馬時期制定的高排放標準,統一各州的排放規定。而今美國包含加州在內的19個州出面反對,表示要留給後代一個乾淨的美國。

加州檢察長Xavier Becerra表示,歐巴馬時期制定的排放標準,為美國環境帶來了優化,如果川普政府執意要降低這項標準,加州政府將會抗爭到底。目前已有其他12州認同Xavier Becerra的想法。

Xavier Becerra把美國森林大火和部份原因歸咎於氣候變遷上,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地球不是扁的,而氣候變遷是真的。有人可以告訴白宮以及我們的聯邦政府這些事實嗎?」

綜合外電指出,關於汽車燃料效能標準的議題,可能會成為11月份期中選舉的一大變數。

川普團隊認為,降低排放標準將使得汽車售價也跟著降低,屆時道路駕駛將會更安全,因為有更多的人可以負擔起擁有高安全性能的新車。而早前川普也曾說過,如果車款耗油量大,會降低民眾開車的意願,藉此降低事故發生率。

不過反對的州政府則表示,汽車不省油將會使駕駛花費更多經費加油,同時也會加劇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司法部長希利(Maura Healey)甚至不滿的批評道:「這絕對是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做過最蠢、最有傷害的決定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