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臺北市智慧路燈全面起跑 億光「勝利」力挺

2018/08/01 21:32

本週舉行的臺北市換裝LED路燈成果發表會。(億光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環保意識抬頭,各國推動智慧節能,國內LED大廠億光電子繼「水銀路燈落日計劃」後,也協力推動「臺北市LED照明裝設預約工程」,以新款勝利智能路燈進行臺北市路燈置換,歷時2年趨近完工,本週在「創新工務∙智慧台北-臺北市換裝LED路燈成果發表會」中發表。

臺北市「LED照明裝設預約工程」即將於107年度第3季完成,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說:「要將臺北市16萬餘盞路燈汰換是非常浩大的工程,臺北市政府準時、準量,在2年內完成,成為全球第1個道路、公園、巷道全面置換成高節能LED照明的綠色城市。」

臺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過去臺北市每年路燈電費約3億元,換裝LED後去年電費降至1.7億元,今年全面替換,預計可再省3千萬元。」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聲樂家簡文秀也在現場獻唱

記者會中,億光電子與台灣微軟、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台灣固網、研揚科技等多家協力廠商一同展示研發成果。億光表示,路燈發光效率為120lm/W以上,相較「水銀路燈落日計劃」要求的100lm/W,光效高出20%;在同等照明效果下,可節省20%的用電量。

另外,億光此次再推出更高效率140lm/W的勝利智能路燈,採低色溫高節能技術,並採用互動式智慧燈柱、有線電力線傳輸及無線NB-IoT, RoLa, Zibee智慧路燈控制系統,整合ICT資通技術,從智慧道路裝置出發協助建置智慧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