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假貨遭中官方調查 拼多多CEO:山寨不等於假貨

2018/08/01 18:55

中國社交電商平台拼多多陷入假貨危機,創辦人黃崢出面澄清「山寨不等於假貨」,是輿論近一步將所有商家問題變成假貨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社交電商平台拼多多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不到一週,便陷入假貨危機,面對外界質疑聲浪四起,創辦人黃崢也出面澄清稱「山寨不等於假貨」,是輿論近一步將所有商家問題變成假貨問題。

綜合中媒報導,隨著媒體反映拼多多消受侵權假冒商品問題,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已下令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約談該公司經營者。對此,黃崢表示,今天是媒體將山寨問題和假貨問題混在一起了,該平台上能定義為假貨的數量絕對比媒體想像的少。

黃崢認為,山寨並不是假貨,因中國人多半習慣將進口商品視為大品牌,但若中國品牌廠商和產業人士多點耐心,中國的牌子也能稱作大牌。但一些未經廠商允許就私自將貨物轉移置銷售區,用定低價來銷售的竄貨商就屬於利益問題不在此限。

黃崢指出,從價值觀的角度來說,儘管這些山寨品不夠本分卻想佔知名品牌便宜,但不代表它們質量不過關,這和假貨是兩回事,性質不同。而他也坦言,山寨問題當前確實比假貨嚴重,但不同品項仍有先後順序,對人身安全有疑慮的手機等貼身產品就應先優先處理。

拼多多由前Google工程師黃崢創辦,歷經3年就已成功在美國上市,上市首日漲近40%,總市值上看340億美元,也讓持有46.8%股份的黃崢擠入世界前百大富豪之一。

拼多多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不到一週,便陷入假貨危機。(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