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貿戰談判重啟人民幣有救了?專家:貶值壓力未除

2018/08/01 15:37

重啟貿易談判,專家認為,可讓人民幣暫時結束短期弱勢,但最終仍會傾向貶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星島日報》報導,在昨天(7月31日)傳出中美兩國有意重啟貿易談判消息,讓外界認為重啟談判,可望提振人民幣近期來的頹勢,不過有金融主管認為,人民幣只是「暫時」結束其短期弱勢,但最終仍會傾向貶值。

對此,星展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重啟貿易談判消息目前雖尚未確定,但消息若屬實,將有助於「暫時」結束人民幣短期的弱勢,他指出,預期中美談判將放眼於收窄中美的貿易順差,對於中期人民幣匯率來說仍不利,因此他預測,人民幣最後仍會傾向貶值,估計將落在至6.5-6.7之間。

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資金業務副主管顏劍文也認為,短期人民幣的貶值壓力尚未消除,但要在短期見到7字頭的機率也不會太大。

根據《奇摩理財》數據,在台北時間下午3點10分,暫報1美元兌6.819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