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式思考 汽車省油會增加車禍率

2018/08/01 15:09

川普論點,認為省油汽車會提高肇事率,因此降低歐巴馬任內制定的汽車燃料效能標準。(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又有驚人的發言,在現今全球車廠追求「環保」、「省油」的大環境下,川普語出驚人的表示,省油汽車會增加車禍發生的機率。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的論點在於省油車款會增加民眾開車機率,而開車機率增高,自然也提高了車禍發生的機率。過去在歐巴馬總統任內訂出了美國史上最嚴格的汽車燃料效能標準,意在減少廢氣排放,進一步防止氣候變遷,而本次川普的言論,正是打算降低歐巴馬時期的標準。實際上今年5月份時,川普便和多間汽車業者高層開會,討論降低燃料效能標準、以及提高美國製造車款的比例。

川普團隊目前已經擬出了降低燃料效能標準的行政草案,《美聯社》揭開了部份草案內容,除了公開川普「省油汽車會增加車禍發生的機率」的論點外,草案中還指出「如果降低燃料效能標準,預期2020年時可以降低1000名因車禍而喪生的人數」。

該分草案另指出,假如沒有歐巴馬時期制定的標準,現今汽車重量會越重,而越重的車身可以提升越高的安全性。對此汽車專家持否認立場,表示在近期的測試中,輕量汽車在碰撞表現並不輸重量汽車,甚至有更好的測試結果。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研究主任David Zuby表示,2022年前汽車商會制定出更高標準的緊急剎車系統,因此對於川普的說法存疑。此外,已有多間車廠表示2025年要大量推廣電動車,屆時川普的論點可能又會再被標上問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