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高階手機平價化 富比世:聯發科搶佔低階晶片藍海

2018/07/31 18:33

聯發科推出「曦力A22晶片」,讓低階手機廠也能推出高端旗艦機種。(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發科經營方針以「破壞式創新」為人所知,過去以提供低價、系統穩定、且具豐富多媒體的手機解決方案,成為低階手機晶片供應大廠。如今隨著AI、臉部辨識等科技興起,聯發科推出「曦力A22晶片」,讓低階手機廠也能推出高端旗艦機種。

聯發科7月17日推出「曦力A22晶片」,首次將AI技術引進平價手機,消費者可以用1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3060元)的價格,買到具有人臉辨識、臉部解鎖等AI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目前紅米6A手機已採用曦力A22晶片。

《富比世》報導,Gap Intelligence智慧型手機產業分析師彼得森(Scott Peterson)說,「聯發科持續開發更低價,且能提供高端服務的晶片,曦力A22晶片是典型的例子。」並認為,聯發科的努力將幫助昔日代工廠(低價手機廠)推出高端旗艦機種。

報導指出,隨著中國低價手機廠「小米」主導印度市場,並致力於提供價格200美元(約新台幣6120元)以下的手機,聯發科也因此受到關注。

不過,目前聯發科最大競爭者高通也採取相同策略,目前高通晶片可容納藍芽5.0、USB 3.1,並支援進階影片製作、AI服務,且高通同樣擅長快速推出新產品。

但彼得森認為,聯發科目前「曦力A22」晶片性能優於高通、蘋果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