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Q2手機營利大萎縮 半導體成救星

2018/07/31 15:57

三星電子手機事業第二季表現慘淡。(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日公佈第2季財報細節,雖然營利上升,卻是一年多以來營利成長最慢的一季,其手機事業成為拖累主因。所幸半導體事業表現強勁,彌補了手機事業的萎縮,但三星手機未來營運方向仍是癥結點。

三星第2季營利增漲5.7%,達14.9兆韓圜(約新台幣4076.8億元),略高於此前14.8兆韓圜(約新台幣4049.5億元)的財測,然而此漲幅是一年多以來最慢的季度成長。而營收則下降4%,為58.5兆韓圜(約新台幣1兆6006億元)。

其中手機事業佔收入的40%左右,受到中國廠牌手機強烈競爭、銷售費用提高、Galaxy S9銷量疲軟、高端手機缺乏新意等等因素影響,表現慘淡。該部門的營利大跌34%至2.7兆韓圜(約新台幣738.7億元),是2017年第1季以來最大跌幅。

而半導體事業強勁表現成為支撐三星電子營利的功臣,該部門的營利年增45%至創紀錄的11.6兆韓圜(約新台幣3174億元)。三星表示,雖然NAND價格下降,但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的需求還在成長,推升DRAM價格,下半年仍是穩定收入來源。

三星預計在8月初發售新的Galaxy Note,並期待它能擴大銷量,在未來幾個月的新款手機中取得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