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發行新台幣綠色債 金管會研議開放

2018/07/31 11:3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協助綠能企業取得資金,金管會持續推動「綠色債券」之發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並透露,將研議開放「外國發行人」來台募集發行新台幣計價之債券,以投資重大公共建設、離岸風電建設及其他綠能產業。

有關綠色債券之發行相關規定,金管會先開放外國發行人可來台灣發行「外幣計價」之外國債券;接著,在今年4月,進一步訂定「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辦法」,也就是說,類別從「外幣計價」擴及到「新台幣計價」,不過,發行人資格仍僅限「外商銀在台分行」。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為協助綠色產業取得資金,促進環境永續及我國債券市場多元特色健全發展,持續推動綠色債券之發行,目前正研議將可以發行新台幣計價債券的對象,從「外商在台分行」擴及到「外國發行人」、也就是外商企業。

證期局官員指出,由於這部分涉及新台幣匯率,還需要與央行進行溝通討論,目前是朝開放方向。

此外,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已發行17檔綠色債券,發行金額共計440億元。

金管會目前正研議擬,開放外國發行人可募集發行新台幣計價綠色債券。圖左四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