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額儲蓄」破10.1兆元 顧立雄:協助資金導入產業

2018/07/31 10:29

行政院國發基金今天舉行「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諮詢輔導服務啟動儀式暨記者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一場公開活動,他致詞表示,截至107年5月底止,我國銀行體系約有10.1兆元之超額儲蓄,至於保險業可運用資金總額超過23兆元;在授信與投資等風險有效控管下,如將資金導引配置到實體產業,將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行政院國發基金今天舉行「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諮詢輔導服務啟動儀式暨記者會」,會場邀請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台經院院長林建甫等人出席並致詞。

顧立雄表示,國發基金為協助國內企業創新轉型,投入新台幣1000億元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希望能引導民間資金共同參與產業結構調整,並整合各領域專家組成諮詢輔導顧問團提供服務,對於企業轉型升級具有很大助益。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在授信與投資等風險有效控管下,如將資金導引配置到實體產業,將提供相當大的幫助。(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金融業主要功能,是市場資金仲介與提供各類金融服務。」顧立雄表示,透過吸收存款及收取保險費等,金融業擁有充足資金動能,我國銀行體系約有10.1兆元之超額儲蓄,保險業可運用資金總額超過23兆元。在授信與投資等風險有效控管下,如將資金導引配置到實體產業,將能為我國產業發展與創新轉型,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如何引導資金投入綠能建設及公共建設發展,顧立雄指出,為協助綠色產業取得資金,促進環境永續及我國債券市場多元特色健全發展,金管會持續推動綠色債券之發行,截至今年6月底,已發行17檔綠色債券,發行金額共計440億元。

此外,金管會將研議開放外國發行人來臺募集發行新臺幣計價外國債券,以投資重大公共建設、離岸風電建設及其他綠能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