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石油斥105億美元 買下必和必拓北美油田

2018/07/27 16:57

英國石油以105億美元買下必和必拓北美油田、天然氣田。(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綜合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日前宣布出售北美頁岩油及天然氣事業,交易土地大小為史上石化能源數一數二的規模,當時引起各大能源公司興趣。而此油田得主已經出爐,由英國石油(BP)以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212億元)得標。

必和必拓在2011年買下美國切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的天然氣田和Petrohawk Energy的頁岩油田,花費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18億元),但隨天然氣價格暴跌而遭受損失。必和必拓在北美的子公司必和必拓石化(BHP Petroleum)因此受股東之一的Elliott Management施壓,在去年8月開始尋找接手的買家。

而英國石油這次收購也是公司發展重要的轉捩點,因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的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9885億元)罰款和清理費用還未繳清。英國石油執行長杜德利(Bob Dudley)在聲明中表示:「這對於我們在北美事業是至關重要的一步。」這也是英國石油近20年來最大的交易,將使其北美陸上石油及天然氣資源增長57%。

英國石油將在交易完成日的6個月內支付完105億美元,其中52.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6億元)預計將以出售新股來籌措。此外,季度股息將上調2.5%或每股10.25美分,是15季以來首次上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