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市場操縱 美國SEC否决比特幣ETF申請

2018/07/27 15:17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26日表示,因擔心出現市場操縱,決定維持否決比特幣ETF。(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交易平台Gemini Trust Co LLC創辦人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先前提出比特幣(Bitcoin)上市交易基金(ETF)申請,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6日表示,因擔心出現市場操縱,決定維持否決。

綜合外媒報導,Cameron和Tyler Winklevoss日前表示,比特幣ETF已擁有足以抵禦市場操縱的能力,但SEC卻認為此說法毫無說服力,並表示,受監管的比特幣相關市場還處於初期階段,目前還無法得知比特幣是否具有抵禦市場操縱的能力。

SEC說明,否決比特幣ETF並非因為該貨幣的創新性和投資價值,而是為了防止詐欺或市場操縱的情況出現,以保護投資者。但該組織也說明,一旦比特幣市場成熟,將不會阻止比特幣進入市場的大門。

儘管比特幣價值近日飆破8000美元大關,最高來到8347美元(約新台幣25萬5193元),但此消息一出,瞬間跌至平盤之下,跌幅一度達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