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貿易戰暫時「停火」 歐洲汽車股歡慶大漲

2018/07/26 16:12

美歐貿易戰暫時「停火」,帶動今天歐洲股市走高,德國汽車股更是歡慶大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歐盟執委會(EC)主席容克今天宣布,已就貿易關稅問題達成協議,貿易戰暫時「停火」,帶動今天歐洲股市走高,德國汽車股更是歡慶大漲。

德國DAX指數大漲1.3%,報12743.23;英國FTSE指數報7669.69,上漲0.15%;法國CAC指數上漲0.6%,報5460.79點;歐洲STOXX 600指數上漲0.4%,報388.95點。

德國汽車股及相關零組件廠帶頭上演慶祝行情,飛雅特克萊斯勒漲逾4%,保時捷、BMW、雷諾、馬牌輪胎漲幅也都在1%之上。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歐盟執委會(EC)主席容克在白宮進行會談,雙方完成共同協議,承諾將會削減關稅壁壘,針對非汽車類產品建立「零關稅」框架,未來雙方會致力於促進歐美零關稅,歐盟也將增加美國大豆及液化天然氣進口量。

歐股普遍走高,歐洲央行今天也將宣布的最新利率決策,市場預期將按兵不動,不過仍將關注歐銀對於下半年經濟展望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