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Q2財報亮眼 營收創紀錄新高

2018/07/26 16:08

海力士銷售強勁,第2季營收創記錄新高。(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儘管記憶體市場擔心出現疲軟現象,韓國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依然端出亮眼財報,第2季營收更達到創紀錄的10.4兆韓圜(約新台幣2839億元),歸功於DRAM銷量強勁。

根據SK海力士第2季財報,其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的3.1兆韓圜(約新台幣846億元)上升83%,來到5.6兆韓圜(約新台幣1528.5億元),也優於《路透》預期的5.4兆韓圜(約新台幣1474億元)。而營收則年增55%,達到創紀錄的10.4兆韓圜,其中DRAM佔80%的銷量,NAND則佔18%。

但SK海力士指出,下半年的訂單來源會是美、中的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需求,供應可能跟不上需求。執行副總李明榮(Lee Myoung-young)表示:「僅管供應商不斷嘗試增加晶圓產能,成長速度還是不夠快,下半年DRAM供應可能繼續短缺。」

SK海力士也表示,第3季會將NAND產量提高30%以上,雖然新的NAND技術可能使價格下跌,但分析師表示對其收益不會造成太大影響。SK海力士股價週一在市場預估DRAM需求放緩後曾下跌7%,今日財報激勵上揚,收漲3.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