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ier延攬清大助理教授孫民 任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

2018/07/26 11:05

Appier延攬亞洲頂尖專家,加速AI規模化佈局。左起: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孫民、企業人工智慧應用研發副總黃世昭、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Appier)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人工智慧的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 ( Appier) 今天宣布,延攬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孫民,擔 (Chief AI Scientist),這是繼2016年延攬台大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軒田擔任首席資料科學家 (Chief Data Scientist) 後,再一重量級科學家加入陣容,希望藉其多年在 AI 領域的專業及研究資歷,協助Appier持續因應產品創新,建構可規模化的人工智慧系統並帶領團隊探索多元領域的 AI 商業應用。

Appier指出,孫民專精電腦視覺、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與強化學習,師承頂尖人工智慧專家,如吳恩達 (Andrew Ng)、李飛飛及 Silvio Savarese。

孫民曾在由李飛飛所主持的 ImageNet 圖像識別研究計畫中,參與草創期的系統設計,也曾協助開發機器人作業系統 (ROS) 及微軟 Kinect 人體姿態辨識系統。

Appier也指出,孫民擁有兩項美國專利,曾帶領 Appier 研究團隊於第 32 屆美國人工智慧年會 (AAAI) 中,針對「AI 創造力」發表前瞻性研究成果;過去3年,孫民於國際頂尖人工智慧會議中發表超過 20 篇研究論文。

清大電機資訊學院黃能富院長表示,孫民是1位極具教學熱忱並廣受學生喜愛的教師,相信這次與 Appier 的合作能帶來產學間良性切磋與交流的機會並培育更多優秀的台灣 AI 人才。

孫民表示,加入Appier後,首要任務將是推動人工智慧系統規模化並將其落實到商業應用領域,協助 Appier 開發更多以 AI 為基礎的企業解決方案,同時也將帶領團隊持續探索 AI 在企業不同面向的應用,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