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沈萬鈞:壓力爆表 經理人竟然在辦公室...(4-3)

2018/07/26 08:32

圖為民眾在號子看盤照(資料照)

〔記者高佳菁/專訪〕在職場上哭,一直以為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沒想到進入金融圈,竟然親眼看到有經理人在辦公室大哭,而哭的原因不是被上司罵,或做錯事,只單純只是因高密度的壓力,讓他負荷不了。

群益投信經理人沈萬鈞表示,這行跟工程師下班後最大的差別是,工程師下班,大家都會吃燒酒雞、薑母鴨,聚一聚、聊一聊,但這行下班後,大家就趕快回家,因為在白天時,壓力密度非常大,要思考的東西很多,如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在形成決策後,要如何調整等等,有太多東西要想的。

群益投信經理人沈萬鈞(記者高佳菁攝)

就因為金融業的壓力真的非常大,三不五時就會有爆表的狀態發生,他說,我以前很少看到有人在職場上哭,但我在這行卻曾親眼看過有經理人哭,她哭不是因為被罵,就單純只是壓力太大。

他的壓力是綜合型的,當你判斷局勢後,進行配置,若因判斷錯了那就算了,很常是因為你被市場逼到受不了,去做你不習慣的事,如你本來是保守的人,但盤太強或變動太大,你被逼去做你不習慣的事,當你一做,局勢又反轉,等於你被市場兩頭打,若這種情形常發生,尤其是在最後證明你的看法是對的,這樣的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想像的,到最後甚至你還會懷疑自己的能力。

就因為金融業壓力真的非常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下班就不想跟同事出去,因為白天就一直在講股票,從早講到晚,連走到廁所都會有人問你股票,所以下班後,你跟本就不會想再講到數字相關的東西。

但高密度的壓力一定要想辦法找到舒壓出口,沈萬鈞除了靠運動外,為了讓思維更靈活,發現念EMBA是一個非常好的管道,他說,EMBA的課程跟我們專業是一樣,學習起來不會有壓力,反而是在課堂上,可以認識來自四面八方不同領域的菁英,聊各自領域的事時,老實說,你的生活層面會變廣,也讓你真的跳出金融,真的是明顯的舒壓,且因接觸層面變廣,在思維也會變的更靈活,應變能力也會變強。

《職場達人心裡話》沈萬鈞:放棄當人人稱羨的高貴「台積寶寶」 只因…(4-1)

《職場達人心裡話》沈萬鈞:基金布局就像行軍佈陣(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