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事務所海選公務菁英 明年正式引進外籍人才

2018/07/25 16:2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招商中心改組的國家級招商攬才中心「投資台灣事務所」正式於7月初上路,目標打破既有框架進用外籍人才與年輕優秀公務員,打造活化全新招商單位。投資處長張銘斌今表示,目前已經透過內政部、經濟部各海選5名優秀年輕公務員,並與台灣的律師事務所進行合作計畫,即將與引用會計師事務所人才;而明年將正式引進外籍人才。

經濟部改革招商環節,今年啟動「投資台灣事務所」計劃,將原有招商體系徹底轉型。首先由招商中心及投資處、投審會「招、審」合體開始,並由投審會執秘張銘斌兼投資處長,減少外企在台投資的行政成本;將效法新加坡以公司概念營運招商中心,瞭解企業需求,以外國優秀人才及台灣年輕優秀公務員以專案方式來幫助台灣招商攬才。

事務所已於7月正式啟動,今年將肩負整體投資上看3兆台幣任務。張銘斌今表示,創能投資的真正關鍵就是人才,目前在海選優秀人才部分,已自內政部及經濟部各選出5位年輕有經驗的優秀人才、結合貿協的4位熟稔海外的員工組成團隊。

此外也與兩家律師事務所有合作計畫,將分別派駐兩位律師,目前正在與會計師公會討論派駐會計師,未來將可組成真正可解決著商問題、滿足需求的多元團隊。

而對外籍人才,張銘斌說將於明年開始正式進用。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也說,今年已啟動與外籍留學生合作,包括今年10的招商大會將海選外籍工讀生來協助,都是年輕新血,不會超過25歲。

投資台灣事務所海選公務菁英,明年正式引進外籍人才(記者黃佩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