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轉型 東捷科揪互動資通 掌握兩岸工廠大小事

2018/07/25 11:26

東捷科技董事長嚴瑞雄(右)與總經理陳贊仁,展示佈局智慧製造轉型成果。(互動資通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CD設備廠東捷科技(8064),今日與team+共同宣布數位轉型有成,透過互動資通team+進行重要研發專案管理與溝通,將研發、生產等相關人員拉進團隊中,達到即時性及雙向互動之溝通協作,除了台灣跨廠區公務溝通協作,在東捷中國大陸多據點的跨國溝通應用同樣暢行無阻,這也是其他即時通訊軟體難以達到的效果。

走在高科技領域,東捷科技深耕專業光電設備產業已逾20年,除在研發技術上持續投入創新動能外,早在2015年東捷科技即開始佈局數位轉型,透過team+除了即時訊息溝通處理及管理協作功能外,私有雲高資安架構,還能讓所有訊息都保留在公司內部伺服器,並且自動歸類建檔,形成資料庫,有助未來大數據運用、符合公司內稽內控需求。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指出,「公司目前約有近3百人使用team+,包括公司高層主管,在team+平台針對重要研發專案溝通討論。」主要原因就是比起line等大眾即時通訊軟體,team+採私有雲架構更有資安防護,而且還有歷史瀏覽訊息以及檔案自動儲存,對於專案中產生的重要實驗數據、產品文件以及客戶意見等重要訊息可以達到資料保存及查找。此外,也方便在客戶端服務的業務或專案PM只要拿出手機就能讀取或搜尋訊息,以及隨時回報客戶最新狀況,不需再打開筆電才能進行工作。

另外,透過team+團隊開立的專案討論區,生產機台相關問題也能即時回饋,將負責專案開發的PM、技術單位主管、生產單位主管,以及生產PM等相關同仁,都能統一在專案討論區內,針對機台設備專案的執行與規劃進行溝通討論,除同步即時性外,可同時多人及多個問題一起反應及解決,大幅縮短溝通來回時間,快速解決第一線產生的問題,在營運成本面,不僅減少時間浪費還可節省電話、出差會議成本。

跨廠區兩岸多地使用情境,東捷客戶群遍及兩岸,營業及服務據點除南科、中科及竹科外,在中國大陸有寧波、佛山、深圳、南京、上海、武漢、合肥、成都、咸陽等據點,遇到客戶有狀況需前往緊急處理時,同仁顯示之打卡位置座標及時間,自動形成出差申請依據。

東捷科技下一步規劃將公司內部既有e化系統中重要的報表、警示及訊息全都自動推播到相關團隊成員的手機上,透過API串接整合到team+平台中,全面擴大物聯網IoT之應用範疇。

此外,未來將針對外部溝通需求的業務單位及採購單位,採用私有雲外部人員功能,讓客戶及廠商的溝通紀錄能在team+私有雲資安架構內完整保存及自動建檔,方便日後查找及建立資料庫。

東捷科技整合team+達到管理流程智慧升級,兩岸工廠一螢掌控,接下來還將整合上下游產業鏈。(互動資通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