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P2P倒閉潮米粉踩雷1.8億 小米全面清查下線

2018/07/24 19:16

中國P2P平台面臨倒閉潮,小米用戶也紛紛踩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借貸平台(P2P)面臨倒閉潮,不少存戶急著撤資,其中,剛於香港掛牌上市的小米也受波及,使用戶紛紛於P2P平台「踩雷」。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有不少小米用戶指出,先前小米的VIP任務系統和小米運動App中,出現許多推薦購買「管家金服」與「秋田財富」等P2P理財平台產品,並利用任務的金幣獎勵和經驗值,或是現金返還及贈送小米產品等方式吸引投資,沒想到用戶加入後,卻逐一出現爆雷。

根據小米統計,目前已有約429人投訴,初估相關涉及金額達4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8億元),其中還不包括確定損失款項。更有用戶稱,先前投資的15個平台中,就有11個爆雷。

目前小米已全面清查平台並下線,管家金服以法定代表人因涉嫌刑事犯罪暫被拘留,導致業務運營發生困難為由,發出暫停營運公告。此外,包括秋田財富、百榮金服和小灰熊金服等也宣佈清盤或暫停營運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