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職業病健檢增列「血清銦」 明年上路

2018/07/24 15:55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保險司今(24)日公佈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檢」明年1月開始新增「血清銦」為檢查項目,從事銦及其化合物相關作業的勞工,只要勞保加保年資連續滿1年,前往指定醫療院所健檢時將僅需繳納掛號費,健康檢查費用將由勞保局支出;根據去年從事銦及其化合物作業勞工特殊檢康檢查人數來看,明年新制上路預估將讓2978人受益。

「勞工健康保護規則」羅列31種特殊體格檢查、健康檢查項目表,銦及其化合物為其中一項。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資料,銦(Indium)是1種銀白色金屬,廣泛應用在國防軍事、航空航太、核工業和現代資訊產業等高科技領域,而職業工作環境中是人最可能暴露銦的途徑,過往研究發現,暴露銦會刺激肺,甚至造成永久性傷害。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專門委員吳品霏指出,為了提早發現職業病、維護勞工健康,「血清銦」列入特殊健康檢查項目,除了現有的呼吸系統、皮膚黏膜檢查、胸部X光攝影檢查和肺功能檢查外,「血清銦」明年元旦開始增列。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公布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檢」明年1月開始新增「血清銦」為檢查項目。(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