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新加坡廠傳大裁員 部份生產轉移至墨西哥

2018/07/23 15:51

科技巨投IBM傳出正在削減其新加坡伺服器工廠包括藍領工人、專業人士、經理,高管和技術人員在內的人力資源,並計畫將工廠轉移到墨西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投IBM傳出正在削減其新加坡伺服器工廠包括藍領工人、專業人士、經理,高管和技術人員在內的人力資源,並計畫將工廠大部份的勞力工作轉移到墨西哥。

新加坡《Today》22日報導,IBM人士透露,IBM在新加坡淡濱尼市(Tampines)約400至600人的的伺服器工廠,傳出正在削減人力資源,包括藍領工人、專業人士、經理、高管和技術人員以及外籍人士在內,至少有200人遭解雇,而IBM的新加坡工廠已經在過去兩個月裁員過兩次。消息人士指出,IBM新加坡工廠約有60%的勞動工作將被轉移到墨西哥

IBM紐約總部拒絕透露新加坡的裁員人數,並稱裁員為最有效運用該公司資源的方式,也表示新加坡仍然是該公司的戰略位置,其大型伺服器「System Z」將繼續在新加坡科技園區製造,而IBM在新加坡的其他投資,如供應鏈製造中心、雲數據中心和服務中心也不受影響。

IBM在淡濱尼市的工廠於2010年開幕,耗資金加坡幣9000萬元(約新台幣20億元),佔地36.5萬平方英尺,旨在為亞洲、非洲和歐洲的高端系統客戶提供服務。

IBM今年初則傳出計劃削減其全球顧員中1萬名員工,並在全球技術服務部門重組過程中,重新安排3萬名新職位。IBM本月18日則宣佈該公司第2季度盈利優於預期,整體收入增長4%至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17億元),為IBM連續6年收入下滑後連續第3個季度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