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不掉的貿易戰 美冷凍肉類商品滯銷

2018/07/23 09:33

貿易戰打到美國自家人,統計美國冷凍肉5月份庫存比去年同期高8%,產業人士已開始減產、並設法加速出口。(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世界各國的貿易紛爭影響開始發酵,除了已有部份美商計劃提高境外售價外,受各國提高關稅的緣故,美國國內冷凍肉類食品的庫存量明顯增加,接近歷史新高。

《華爾街日報》引用了官方數據,美國農業部(USDA)今年原本因美國經濟成長,加上亞洲、拉丁美洲的需求量提高等因素,預計肉品生產量為1027億磅,然而受到高關稅影響,統計5月份美國冷凍肉類庫存共有25億磅,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8%,逼近了歷史新高。

報導例舉出了中國、墨西哥兩國的豬肉出口現況,墨西哥原為美國豬肉出口大宗,USDA統計,儘管整體出口量較去年同期有些微增長,不過最新的報告顯示,7月5日當週的出口量創下了今年新低。墨西哥因鋼鋁稅豁免被取消,於6月份開始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中國方面,USDA近幾週已好幾次回報,美國出口至中國的豬肉量為零。

報導指出,儘管美國對肉品內需增加,但生產速度已遠遠超過了需求量,因此預期會造成售價下滑,甚至已有業者面臨冷藏能力不足的問題。

而為了應對貿易戰帶來的影響,美國已有業者開始減少產量、投資、甚至縮短工廠運作時間等,並且嘗試著消化這些庫存,有業者表示,如果不設法擴大出口,將無法應付產業過大的生產能力。為此權威分析師Christine McCracken指出,貿易風險將給美國肉類產業帶來極大的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