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鐵塔將在港IPO 傳10家基石投資者認購14億美元

2018/07/23 08:54

由中國3大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共同出資設立的中國鐵塔將在將在香港IPO,計劃集資80億美元。圖為中國移動。(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3大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共同出資設立的中國鐵塔將在香港IPO,計劃集資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可望成為近4年來全球集資規模最大新股。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子公司已成為中國鐵塔香港IPO的基石投資者。

高瓴資本和阿里巴巴分別認購4億美元(約31.2億港元)和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股份,連同中石油集團、上汽集團和中國工商銀行在內,這10個基石投資者共認購了約14億美元(約110億港元)的股份。

若中國鐵塔最終集資達80億美元,那將成2010年7月農行(1288)上市後,香港最大宗上市個案,更可望成為近4年來全球集資規模最大新股。

中國鐵塔2014年成立,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各自分拆鐵塔、機房等通信基礎設施重組而成,之後再引入中國國新,4家公司分別持股比例分別為38%、28.1%、27.9%、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