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會面前 德商會:歐盟不該讓自己被勒索

2018/07/22 14:29

德國企業認為,歐盟與美國間的裂痕正逐漸擴大。(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將與歐盟諮議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會前德國BDI行業協會負責人肯普夫(Dieter Kempf)表示,德國汽車業在美國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並強調「歐盟不應該讓自己被勒索。」

《路透》引述德媒報導,肯普夫看好歐盟與美國仍持續溝通,並認為歐盟諮議會主席榮克,應該清楚向川普表達放棄徵收汽車及相關零件關稅的想法。

肯普夫補充說明,目前德國汽車業在美國當地提供11.8萬個工作機會,並製造美國60%的出口產品;他認為,「歐盟在美國應該保持自信,不應該讓自己被勒索。」

DIHK商會會長施韋澤(Eric Schweitzer)則認為,所有支持美國加徵汽車關稅的理由都是牽強附會,並說,過去幾十年來,德國經濟都是依賴開放市場與國際貿易體系,但「如今德國企業感受到大西洋兩岸的裂痕正逐漸擴大。」

川普自6月1日起,對歐盟等地生產的鋼鋁產品課徵關稅,引起各國關稅報復,川普並揚言,準備將關稅範圍擴大到汽車及相關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