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做這動作... 油價恐飆上每桶100美元!

2018/07/22 07:44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見圖)昨天表示,支持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的建議,稱伊朗可能會停止石油出口。(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昨天表示,支持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的建議,稱伊朗可能會停止石油出口,並表示與美國的談判將是「明顯的錯誤」,此舉恐刺激國際油價飆高。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宣布,退出2015年7國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宣布對伊朗的新一波制裁,要求各國從11月起,全面停止向伊朗採購石油。對此伊朗打算採取反制措施。

由於美國的新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可能在年底前下降2/3,在世界其他地方的供應中斷的情況下,石油市場恐面臨巨大壓力。若伊朗真的採取相關反制手段,專家預估可能讓油價飆高,甚至可能飆破每桶1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