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以「拖」抗川普 白宮顧問:他下錯注了

2018/07/21 21:15

庫德洛重申「問題還是在習近平身上」,他不想要採取動作,中國在智財竊取及強迫企業技術轉移等議題上,「完全沒有給美國任何選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揚言對中國5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關稅,使得美中貿易戰情勢再度升溫,但對於雙方談判陷入停滯,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再度重申「問題出在習身上」,也強調習近平若想以拖待變,「他下了一個非常差的賭注」。

就在川普揚言對中國所有進口商品課稅的訪問曝光後,美國網路媒體Axios專訪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美國隊接下來的美中貿易戰走向有何看法,庫洛德表示,如果中國想要對川普下圈套,「他們挑錯了對象,我可以告訴你他(川普)對這個議題有多麼執著。」

庫德洛認為,習近平可能認為,如果他等撐過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川普的勢力就會變弱,他對中國的緊咬也會放鬆一些,但「他下了一個非常差的賭注」,因為無論選舉結果如呵,川普都不會放過這個議題。

庫德洛表示,川普會直到2021年1月都還會是總統,我的猜測是如果美中的情勢沒有進展,他們將會對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出手,庫德洛說中國可能會運用監管手段來打擊企業的收入。

習近平可能認為撐過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川普的勢力就會變弱,但庫德洛說「他下了一個非常差的賭注」。(路透)

庫德洛也表示,美國與中國自從6月商務部長羅斯訪中以來,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有進行貿易談判,「這並不健康」我們已經給了我們的要求清單,雙方一開始也就相關議題有非常建設性的討論。

庫德洛重申「問題還是在習近平身上」,他不想要採取動作,中國在智財竊取及強迫企業技術轉移等議題上,「完全沒有給美國任何選項」。

庫洛德表示,這幾個議題對美國來說,可能比商品更為重要,我們將美國的技術像是傳家之寶一樣對待,「沒有美國的軟體,他們哪裡都去不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