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轟聯準會升息 美元嚇趴急跌

2018/07/20 22:09

川普今天左批中國、歐盟操縱匯率,右批美國升息傷害經濟,使得美元指數急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經濟正熱,聯準會(Fed)已在上半年2次升息,並透露今年內還有兩次升息機會,同時歐盟跟英國的升息腳步皆落後美國,中國則傳出可能以「貨幣戰」對抗美國「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今(20)在推特表示,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一直在操縱匯率和維持低利率,美國相對的則正在升息,稱此狀況造成了「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英國與歐盟今年的升息腳步不如美國,而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近日大跌,傳出中國可能以「貨幣戰」對抗美國「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一直在操縱匯率和低利率,而美國正在升息,且美元也日益強勢,這種狀況剝奪了我們(美國)的巨大競爭優勢。像平常一樣,這不是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總統川普今(20)在推特表示,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一直在操縱貨幣和維持低利率,美國相對的則正在升息,稱此狀況造成了「不公平的競爭環境」。(法新社)

川普另稱,「美國近日的經濟狀況很好,不應該為此受罰」,並再次表示「升息傷害了美國的經濟成績」。川普說,「美國應該再次奪回因非法操縱貨幣和糟糕的貿易交易造成的損失。公債快到期了,我們則正在升息,真的嗎?」

川普日前批評聯準會升息,稱此舉破壞了政府的經濟復甦計畫,更表示「我不滿意」。外界預測,英國若順利脫歐,英央行可能在8月升息。歐洲央行(ECB)日前表示,可能在2019年夏季首次升息。

在川普推文後,美元指數也出現急貶走勢,一度貶值0.68%至94.5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