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價5050億美元 川普:已準備好對所有中國商品課稅

2018/07/20 19:28

川普表示,已經準備好對所有中國進口產品實施關稅,總價值高達505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放話,已經準備好對中國所有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總價值高達50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兆元)。

美國媒體《CNBC》今天披露川普專訪的完整片段,川普表示,自己正是在為美國做出正確的決定,美國長期以來都在被中國占便宜,儘管他很喜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這是不公平的,現他正在利用多個領域包括貨幣政策和貿易來解決。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指出,2017年美國對中國的出口額為1299億美元,而中國對美國的出口額卻達到5055億美元。

美國6日先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產品實施關稅,而中國則也以同等價值產品回擊。川普今日又宣布,已經準備好再對中國價值5050億美元產品祭出高額關稅。

此外,川普也提到,有匿名的中國官員向他表示,過去的美國政府都不曾對他們表達不滿,「直到你(川普)來了」,而且手段已經不只是抱怨,他們並不樂見美國的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