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貿易嫌隙怎解?加國部長:靠各國的「愛」

2018/07/20 11:39

多元國際貿易部長卡爾(左)認為全球對加拿大的「愛」能解決其出口轉向的問題。圖為卡爾上任當日受總理杜魯道(右)恭賀。(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政策引起盟國間的摩擦,加拿大也不例外,且在7月1日時已經實施報復關稅,對美國鋼鐵、部份食品日用品分別徵收25%和10%關稅。新上任的多元國際貿易部長(Minis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Diversification)卡爾(Jim Carr)昨日表示,全球對加拿大的「愛」能解決其出口轉向的問題。

雖然加拿大報復清單超過250項商品,總金額達126億美元(約新台幣3871億元),但加拿大產品輸美比例達75%,依然需要轉向新買家以降低影響。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日前便說找尋新出口市場是首要目標,加拿大貿易委員會國際事務副總金士頓(Brian Kingston)也說:「我認為應該和中國與其他亞洲國家展開貿易對話。我們正站在懸崖邊,若沒有新的出路,之後情況會更慘。」

而加拿大近期內閣改組後,卡爾在週三甫任多元國際貿易部長。他在電話訪談中認為,加拿大的友好形象有助於解決貿易處境。「各國對加拿大都有善意,認同我們的價值觀和政治地位,並願意傾聽我們的理由。此外,我認為大家對加拿大有份特殊的『感覺』,接下來便是如何在各層面吸引世界的注意力。」

卡爾表示,目前尚未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談話,也未透露接下的行程。除了關稅問題,美、加、墨還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尚未達成共識,美加離解開貿易嫌隙還有一段路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