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南亞「陣亡」? 傳裁員、退出印度手機市場

2018/07/19 16:20

印度媒體報導,包含南亞區總經理等三名高層,總計70到80名員工將遭到裁撤,宏達電也將退出印度市場。(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宏達電日前宣佈在台大裁員1500人,再度整頓全球主要市場的營運。印度媒體報導,包含南亞區總經理等3名高層,總計70到80名員工將遭到裁撤,宏達電也將退出印度手機市場。

根據印度《Economic Times》報導,包含南亞區總經理Faisal Siddiqui、行銷主管Vijay Balachandran以及產品主管R Nayyar都將下台。總計約有70到80名員工遭到裁撤,但不包含財務長Rajeev Tayal。

此外,HTC也將終止在印度所有的經銷合約。宏達電在將近1年多前,就已經停止在印度的生產。

其中1位公司高層指出,宏達電在印度的公司並沒有完全解散,宏達電未來將直接由台灣總公司主導在印度的VR產品銷售,不過規模將非常小。

另1名高層表示,宏達電如果能夠扭轉目前全球手機銷售的頹勢,未來還是可能以網路獨家銷售的方式,重新回到印度手機市場。「但至少目前,它(宏達電)正在退出」。

據報導,宏達電發言人透過郵件表示,公司將會繼續維持印度的手機銷售,印度仍然是HTC的重要市場,公司未來也將會在對的項目、對的時間持續投資印度。也強調宏達電將會持續與通路夥伴合作,避免相關業務以及消費者的服務受到影響。

對於宏達電退出印度市場的消息,《Economic Times》報導也描述,宏達電也成為這波中國手機品牌入侵印度手機市場的潮流中,首家「陣亡」退場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