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條超級高鐵 馬斯克Hyperloop公司包了!

2018/07/19 18:31

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將在中國貴州省銅仁市,建造長10公里的商用運輸軌道。(圖片截取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牌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將在中國貴州省銅仁市,建造長10公里的商用運輸軌道。若該軌道建成,則將成為中國首條超級高鐵。

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高鐵公司HTT已和中國貴州省銅仁市簽訂協議,將在該市建造長10公里的商用運輸軌道。按照中國法規,HTT必須在中國設立公司,提供技術、經驗和設備,銅仁市則負責建造和審查,並制定相應法規。建造資金由HTT和銅仁市各出資1/2。

HTT執行長阿爾伯恩(Dirk Ahlborn)表示,貴州省的地形特殊,HTT在此建造超及高鐵,有助於未來完善高鐵工程的工方法,並開發出一套多種地形適用的系統,讓HTT可立足於中國市場。

目前未確定該路線是否會連結兩個重要地標或區域,《Engadget》另指出,10公里的長度不足,未能讓HTT達到其號稱最高時速1126公里。

貴州則因設立「貴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除了HTT,也吸引如富士康、微軟、華為、騰訊、高通、阿里巴巴等知名科技公司進駐該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