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也加入購買庫藏股 波克夏宣佈放寬回購上限

2018/07/19 16:40

波克夏17日宣布,為佈署公司資金,將廢除買回自家股票上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企業近期正快速回購庫藏股,每日交易金額逾50億美元,就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引領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也宣佈,為佈署公司資金,將廢除買回自家股票上限。

綜合外媒報導,波克夏17日宣布,將放寬公司庫藏股規定,只要巴菲特和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都認定回購價格低於波克夏的內在價值,公司便可以回購庫藏股。但波克夏昨日也提到,該公司將不會在公布第2季財報前回購任何股票,此外,若公司的現金量低於200億美元,也不會購買庫藏股。

事實上,巴菲特過去一直避免購買庫藏股,因此波克夏回購股票的門檻相當嚴格,其規定每股回購價不得高於每股帳面價值的120%。相較之下,新政策對該公司來說將是一項重大改變。

此外,日前有外媒指出,美國企業正快速大量購買庫藏股,每日回購股票金額已超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29.77億元),引發外界猜測,是否淪為企業高層獲利工具。但巴菲特過去曾提到,回購並非圖利公司,是因為有時市場未顯現出合理的投資標的物。

波克夏18日收盤上漲5.10%,來到303210美元,創下7年來單日最高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