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列入關稅清單 美液化天然氣6月出口至中國船隻竟歸零

2018/07/19 15:04

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至中國的船隻卻逐漸減少,今年6月美液化天然氣抵達中國的船隻更是完全歸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升級,雖然中國未將美國液化天然氣(LNG)列入關稅清單,但近2個月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至中國的船隻卻逐漸減少,整個5月份僅有1艘出口船隻抵達中國,6月更是完全歸零。

據《路透》報導,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至中國船隻日益減少,外界分析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澳洲液化天然氣產量增加,中國能源巨頭的官員也指出,數量驟減應是季節性的變化。

據了解,2016年2月至2018年4月,出口至中國的液化天然氣佔美國生產的14%。而今年1至4月從美國出口液化天然氣抵達中國的船隻共有14艘,到5月便驟減為1艘,6月更是完全沒有。

中國2017年登上全球第2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而中國政府為減少使用煤炭,解決空氣汙染問題,也未將液化天然氣列入關稅清單。此外,預計到2019年,美國將有望成為全球第3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