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下週與美協商汽車關稅 川普:結果不公將遭「巨大報復」

2018/07/19 16:33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下週赴華盛頓商議美、歐汽車關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下週赴華盛頓商議美、歐汽車關稅。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下週將訪美協商美、歐汽車關稅。川普表示,歐盟「將於7月25日與我們談判。如果談不出公平的結果,美國會以『巨大的報復』回敬,我們有強大的力量可以做到,儘管我們並不希望這麼做」。川普認為,和美國2.5%的關稅相比,歐盟對進口車的10%關稅並不公平,儘管美國對進口貨卡徵收25%的關稅。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18日則稱,對於下週訪美的汽車關稅協商感到「樂觀輕鬆」,但也稱歐盟不會受川普政府恐嚇,對於挑釁行為,歐盟會做出相應反映。而川普曾建議法國總統馬克宏退出歐盟,以單獨和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容克指出,「歐盟為單一市場,是不可分割的統一,由歐盟執委會主導貿易政策。所有分裂歐盟的努力都是徒勞的」。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預計,容克將向川普提出「重大」的交易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