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石油制裁將近 日本預計10月完成零進口

2018/07/19 15:49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對伊朗重啟制裁,要求各國於11月4日後禁止進口伊朗石油,日本各煉油廠預計,將在10月完成「零進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對伊朗重啟制裁,要求各國於11月4日後禁止進口伊朗石油,日本各煉油廠預計,將在10月完成「零進口」。

《共同網》19日報導,日本各煉油廠預計,出於美國制裁伊朗石油將於11月實行,日本停止進口伊朗石油的相關措施已進入最後階段,三菱日聯銀行和瑞穗銀行已開始協調終止和伊朗的交易,最快於10月,日本的伊朗石油進口量將降至為零。日本各煉油商也已開始準備,防止石油製品供應停滯,並計畫以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石油作為替代。

美國日前稱,將考慮部份國家可排除於伊朗石油制裁之外,但未提及排除的國家是否包括日本。而伊朗石油原佔日本石油年進口量5%,日本當局正和美國談判,盼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國際油價18日則小幅收高。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68美元,每桶收在68.76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0.74美元,收在每桶72.9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