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用戶注意!中國iCloud數據 已由中國政府掌握

2018/07/19 11:26

Apple中國用戶的iCloud數據,目前已由中國政府掌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注意!Apple中國用戶的iCloud數據,目前掌握在中國政府手中,無論是電子郵件、圖片和訊息,現在都由國有企業中國電信來管理。

據《BBC》報導,蘋果公司2017年與中國本土公司雲上貴州合作,為用戶處理中國iCloud的存儲服務,今年2月又將中國iCloud的數據全數轉移到貴州省的數據中心,並交由雲上貴州營運。蘋果對此解釋,這些轉變是為了符合當地的網路安全法規,雖然他們一開始反對iCloud遵守這些法律,但最終都沒有成功。

Apple如今又向《BBC》證實,中國電信的天翼雲部門已與雲上貴州簽約,負責處理中國iCloud的存儲工作。這代表著國營企業能夠取得中國iCloud用戶的數據,讓不少人憂心中國政府會更容易取得個人資訊。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辦事處研究部副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表示,中國電信的這份新協議,將使得蘋果的中國用戶面臨風險,他強調這件事確實破壞了蘋果公司號稱「嚴肅對待客戶隱私」的招牌,而且蘋果不應該為了利潤就讓中國用戶遭遇威脅。

羅助華透露,他們已寫信給蘋果,希望了解該公司如何保護客戶權利,進而防止政府濫用個人數據,但蘋果公司的回應非常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