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公司齊轟川普貿易戰 庫德洛:要就怪中國和歐洲

2018/07/19 12:23

即便在會議上受多方警告、指責,庫德洛依然支持川普立場。(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CNBC》舉行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在7月18日登場,與會人士皆為美國最大的私募、對沖基金公司高層,而他們也幾乎一致抨擊川普的種種政策,再度警告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和美國企業的傷害。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在參與會議之列,他堅定支持川普,並說「怪中國和歐洲吧」。

投資人表示,川普在華爾街被視為親商派的代表人物,但他強硬的貿易立場卻危及美國經濟榮景。資產管理公司Citadel執行長格里芬(Kenneth Griffin)表示:「越打越長的貿易戰正拖累經濟成長,減弱美國公司的競爭力,關稅對於公司、消費者、資本形成像是一種詛咒。」

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總裁兼營運長葛雷(Jonathan Gray)也說貿易緊張,尤其是與中國之間的局勢,是當今最大的風險,但認為雙方最終能解決爭議。

而庫德洛在會議堅定支持川普的政策。「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關稅手段,但長久以來我更不喜歡中國對我們的貿易行為。我們已經發球給中國了,但習近平主席不想把球打回來,現在談判呈現停滯狀態。我認為川普做的事完全正確,不要怪他,要怪就怪中國和歐洲。」

而歐洲已經釋出進一步談判的意願。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下週出訪美國,屆時將就不同貿易面向與美國官員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