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漏油瞞1年 中油董座親赴澎湖道歉

2018/07/19 10:37

中油油槽(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澎湖馬公湖西油槽出現漏油並遭瞞1年,導致6萬3千公升洩漏95汽油汙染土壤,中油董事長戴謙昨赴澎湖致歉,並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承諾將立刻成立專案小組,配合澎湖縣政府在1週內提出土水汙染整治方案,送縣府環保局。

中油澎湖馬公湖西供油中心油槽漏油,導致6萬3千公升洩漏95汽油汙染土壤,但相關主管卻隱匿不報長達1年,導致外界嘩然。

中油昨深夜發布新聞,表示為展現對事件善後的最大誠意,董事長戴謙於昨下午親自前往澎湖拜會縣長陳光復,除向當地鄉親鄭重致歉外,也當場向陳光復允諾將盡最大的力量全力動員,並即刻成立專案小組,配合澎湖縣政府在1週內提出土水汙染整治方案,送縣府環保局。

陳光復表示,中油應一本資訊透明公開的態度盡速查明事故原因,落實善後工作,並建立內控機制,確保事件不再發生,對於相關失職人員則應該追究責任。他也希望中油應盡快將汙染範圍界定起來,確實掌握受汙染的情況,務必以安全為優先考量,此外對於老舊、年限將屆該淘汰的油槽更要特別注意。

戴謙表示,專程搭機到澎湖地區,除了向鄉親道歉,也是為了展現最大解決問題的誠意;中油一定會盡最大力量全力動員,並成立包括由環保處、油品行銷事業部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來處理相關汙染事宜,並配合澎湖縣政府在一周內提出土水汙染整治方案,送縣府環保局,期盡速將事情處理完畢。

中油表示,該專案小組已立即成立並召開第1次會議,研擬解決方案,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也藉此向外界宣示中油澈底解決問題的決心,中油日後也將加強查核機制及相關人員訓練,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目前中油並未針對此事召開任何記者會對外界進行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