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容克帶上一手好牌? 歐美關稅協商下週展開

2018/07/19 10:03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下週出訪美國,帶著歐盟提出的貿易條件和美官方協商。(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歐盟因鋼鋁稅、汽車稅等關稅議題引發摩擦,歐盟以報復性關稅回應美國的政策,如今雙方出現談和機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在下週出訪美國的行程中,帶去諸多重要貿易方案和美國官員協商。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CNBC》專訪時透露了這個消息,他表示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會於本次出訪美國時,帶來許多重要的自由貿易協商條件,雙方將展開協商。庫德洛同時表示,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已和許多國家展開個別協商。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6月底時敲定了這次美國行,昨日《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容克此行的中要目的,便是帶著歐盟的條件和美國協商汽車關稅,期盼藉著關稅減免為保障歐盟車商帶權益。日前也有消息傳出,歐盟願意取消對美國的汽車關稅,以換取美國的豁免,而豪華車商聚集地德國則是極力爭取推動關稅政策,該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公開表示願意降低歐盟對美國的關稅。

美國於6月1日取消歐盟的鋼鋁稅豁免,兩方協商未果讓歐盟決議對其柳橙汁、波本威士忌、牛仔褲、摩托車、鋼鐵產品等提出25%的報復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