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9 09:03

自由時報財經︰上半年台股IPO創5年新高 FII磁吸破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統計,上半年台灣有廿八家新掛牌上市櫃公司,創近五年同期新高,資本市場表現回溫;雖然市場關注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上海A股上市,但從各種跡象判斷,不會因個案就對台灣資本市場產生磁吸效應。

相關新聞請見:

上半年台股IPO創5年新高 FII磁吸破功

蘋果日報財經︰Google被歐盟 重罰1565億

科技巨擘Google(谷歌)再度被歐洲開罰,歐盟執委會昨宣布對Google祭出43.4億歐元(約1565億元台幣)的天價罰款,改寫史上金額最高反托辣斯罰款紀錄,開罰理由是Google涉嫌以不正當手段,強化在搜尋領域的主宰地位。歐盟執委會也下令90天內停止「違法行為」,否則將面臨更多罰款,罰款上限是Google平均每日全球營收的5%。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今配息 外資大進補

台積電今(19)日召開法說會,同時也是現金股利發放日,依據外資在除息前持股77.25%估算,台積電發放高達2,074億元股利中,外資便將大進補1,600億元。這筆資金約占外資今年從台股領取股利的3成,市場擔憂萬一外資大舉匯出恐造成股、匯波動,也讓市場開始緊盯新台幣匯率變化。

中國時報財經︰勞保基金餘額 10年後用罄

勞保財務入不敷出,政大商學院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主任黃泓智表示,今年起勞保保費收入將低於給付支出,若未引進新財源或改革,勞保資金缺口每年增加2,000到3,000億元,10年後,也就是2027年底,就會出現2051億元負值,但即使是已完成年改的軍公教保險,也只是把破產時間往後延罷了,還是沒解決問題。

經濟日報財經︰六光學鏡頭廠 大擴產

智慧手機走向多鏡頭化,加上車載需求激增,引爆鏡頭需求大開,面臨供不應求盛況。因應客戶需求,大立光、玉晶光、新鉅科、佳凌、光燿科、先進光等六大光學鏡頭廠都將大擴產,估計未來三年內,整體產能將擴增50%、甚至翻倍。

星島日報財經︰港深滬非同權達共識 研究引入穩定交易期

對於日前北水突然「落閘」,不能買賣首隻「同股不同權」的小米(1810)股份,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赴京斡旋僅一天,已取得初步成果。港交所昨天早上表示,將與上海、深圳兩地交易所研究,把非同權公司納入滬、深港通,並會引入穩定交易期機制。所謂穩定交易期機制,據了解,是指非同權公司上市一段時間之後,才讓內地投資者參與買賣。在北水重來的憧憬之下,小米股價昨天彈升逾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