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漲謠言多 國巨面臨市場考驗

2018/07/19 08:09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特稿

「人紅是非多、股漲謠言多」,這句話正應驗在國巨(2327)身上!

國巨宣布要買回4500張庫藏股,空方認為融資餘額就高達1.4萬張,4500張「誠意不足」,更有股市第四台老師直指,「國巨過去實施庫藏股績效不彰」,認為庫藏股恐淪為口水護盤。

至於7月初出現外部大股東賣股,市場也傳出「不是前妻、是陳家控股公司在賣股」的消息,直到7月17日又再傳出「國巨中國主管表示,MLCC要跌價10%」,更傳出「董事長與朋友聊天,對產業說法已沒有之前樂觀」等各式各樣利空消息。

其中前妻賣股消息,更有網友開玩笑說「不想買股票、幫忙養前妻」,「到底是哪位前妻賣股?」市場還傳出「聽說董事長陳泰銘和關之琳復合」等各種八卦消息。

事實上,越是熱門的股票,利多或利空消息紛沓而來,投資人第一個該關心的是「獲利狀況」,觀察國巨5月每股稅後盈餘(EPS)單月達9.95元,累計今年1-5月EPS為29.53元,市場更直指國巨因6月營收高達80.54億元、單月EPS有機會挑戰12元。

由於投資人對產業前景無法百分百掌握,但通常能夠透過多方蒐集資訊來釐清事實。舉例來說,目前日本、中國的積層陶瓷電容(MLCC)都在漲價、甚至準備再次漲價,與市場傳出MLCC要跌價10%,明顯有很大出入。

人紅是非多、股漲謠言多,但投資人只要願意用心多做功課,即便無法預知好幾個月後市場景氣,但至少能了解近期狀況,甚至不被假消息所騙,也就能在大震盪的盤局中,不必那麼心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