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拒改革、擋談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川普非常不滿

2018/07/18 23:47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三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無意改革技術轉讓等貿易政策,並擋下含中國副總理劉鶴在內官員繼續談判的希望、及和華府官員達成的貿易協議,川普總統對中國「非常不滿」。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願改革,是擋住美中繼續談判的人。(彭博)

庫德洛參與Delivering Alpha研討會時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已停滯不前,「目前就我們所知,習主席不想要達成協議」;他認為,雖然劉鶴和其他官員想要繼續協商,但習近平是擋住美中間繼續談判的人。

庫德洛說,「我不認為習主席有任何意願繼續任何我們已達成的討論;我想川普總統對中國在這些所謂談判上是如此的不滿,所以他持續在(對中國)施壓」。

庫德洛表示,中國應結束對美關稅措施,可以「今天下午就提出更令人滿意的方法」,並採取其他國家都呼籲改變的做法,包括降低進口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終結竊取智慧財產、允許在中國營運的外企擁有完全股份所有權。

庫德洛指出,美中關稅差距大,美國平均關稅約2.5%,但中國平均關稅卻高達14%,中國應馬上降低進口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