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價罰單不是最糟!傳歐盟可能對Google做這件事

2018/07/18 21:59

歐盟今指控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對其祭出43億歐元罰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今指控Google濫用Android系統壟斷市場,對其祭出高達43億歐元(約新台幣1551億元)罰單。但有市場人士卻指出,歐盟隨後還可能祭出相關法令,允許Android手機製造商在搭載非Google的APP應用程式,這對Google來說將會是一大痛擊。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反壟斷機構今日表示,經過3年多的調查,證實Google涉嫌強迫手機製造商,在搭載Android的手機安裝Google應用軟體,使其他業者失去公平競爭的機會。

但儘管Google收到歐盟高達43歐元的天價罰單,並限期90天期限修正違法行為。有市場人士卻指出,隨著川普針對歐盟祭出的高關稅,歐盟若針對Google祭出法規報復,開放Android系統可以在手機上搭載非Google的應用程式,將對其造成更嚴重影響。

歐盟競爭調查委員會委員Margrethe Vestager指出,全球有約80%的手機設備使用Android系統,其中歐洲用戶有高達90%在使用Google搜索工具,顯現出其正占據主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